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巍澜】镇魂幼儿园的一天 FIN.

  #媳妇儿点的梗  伪全员向 @多格斯特的灵鳩
  
  
  今天又是镇魂幼儿园很不平凡的一天,日常鸡飞狗跳,老师被折腾到放弃了挣扎。
  
  一个小女孩儿盯着鸡窝头拽着老师的裙子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老师……报告,嗝!赵云澜又揪我辫子。”
  老师手里正忙着准备下节课的玩具,大爆手速的给姑娘重新扎好了小辫子,“你去找班长。”
  
  此时被点名的沈巍正在图书角读书,祝红使劲儿憋了憋眼泪,前前后后又哭哭啼啼的把这事儿添油加醋的告诉了他。
  
  
  
  沈巍是班上最优秀的男孩子,原因当然是他最乖巧和守规矩的,是每次上课老师必须拿出鼓励大家的好榜样。
  
  赵云澜则正好相反,毒舌而且调皮,简直是行走的小霸王,班上的女孩儿没几个能不被他弄哭过。
  
  赵云澜能皮上天也是有外在原因的。
  
  “所以大班大人要教训我吗?”痞帅痞帅的小公子叼着棒棒糖坐在桌角上晃荡着小腿儿,颇有股唯我独尊的意味。
  
  沈巍听到这话看向了旁边——
  班里的第一胆小鬼郭长城正颤颤巍巍的逗女孩儿开心,“红姐红姐,吃奶糖。”
  祝红天生的女王气场,把小男孩儿手心里的大白兔都捞走之后,低低说了句谢谢扭身就走了。
  
  小班长轻轻叹了口气。
  
  “美人儿要糖吗?”赵云澜照葫芦画瓢。
  “别叫我美人。”沈巍接下了糖果,无语道。
  “有句话叫'窈窕美人儿,君子好逑'古人说的话你总不能不信吧?”赵云澜不亏为班里一大谐星,就这样三句气死人歪理一箩筐,每天拿着画糖果来讨好他的小姑娘也不见少,祝红就是狂热的追求者之一,曾经还搞错了阵营,以为她和沈巍能统一战线。
  
  沈巍不知道他是什么鬼逻辑,蹙眉望了眼老师劝哄着催促道,“你快从桌子上下来。”
  
  “不要,”男孩儿把头一扭,眼神戏谑,厚着脸皮耍无赖“要你抱我才下来。”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赵云澜在班里横行霸道,完全是仗着有班长宠着他的。
  班长活像个赵云澜的私家随身保姆,小保姆一开始还会脸红,后来只是恍若未闻,却也不曾拒绝静静在原地张开手臂,下一秒他像个小炸弹精准无误的被沈巍接住。
  
  仿佛这场面已经上演了千百遍,两人早已无比熟练。
  
  最初赵云澜皮的管不住,老师就让小大人沈巍在旁边管着点他,后来跟在赵云澜身后却变成了习惯。
  
  “坐正了好好吃饭,”早上沈巍就会放下筷子掰正了旁边男孩儿歪歪扭扭的身体。
  每次中午幼儿园发水果的时候班长总是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拿两份。
  晚上铺被子他总会把绣着“赵云澜”三个字的和自己挨在一起。
  总之每天睁眼闭眼的第一眼和最后一眼,都是那个痞帅的小魔头。
  
  
  
  冬天的沈巍爱默默走在他身后捡着男孩儿随意丢在地上的外套,再好好叠进自己的小格子里。这样方便在他闹着光脚出去玩雪的时候要挟他。
  春天沈巍又喜欢多带一件外套来强制给满处疯跑的男孩穿上。
  夏天他会站在阴凉地方看三字经,但每次赵云澜扭头总是能第一个看见他,然后拔腿把汗往人家身上蹭,嬉笑着要饮料和纸巾。
  秋天赵云澜会硬拽着他去够幼儿园后面的石榴树,沈巍便会站在树下张开双臂随时准备接住他,男孩在树上游刃有余,他却始终不看那些红彤彤的果实哪怕一眼。
  
  然后男孩儿抱着熟透的红灯笼吧啦吧啦讲一堆,无意扭头总能看到沈巍注视着自己的视线,赵云澜拿脏手喂他吃石榴问他甜不甜的时候他的回答也总是说“很甜。”
  
  仿佛他已经这样站在这里默默守了好多年。
  
  
  
  这天下午他们还要上手工课,这样的动手能恶搞的事情小孩子最愿意干,尤其是在老师说完“你可以送给班里关系最好的人”孩子们听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眼神亮晶晶的,他们自动理解为“班里最喜欢的人。”
  
  在班里怎么都压不下去的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全班没想到的是小魔头是最先安静下来的。
  老师看着一双小朋友这么乖巧,欣慰的点点头,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在不经意间促成了短姻缘
  
  “你怎么这么安静。”这次安静的连沈巍都不适应。
  “别说话,”然后沈巍就看见赵云澜手里咖啡色的面团,心里突然腾起不好的预感。
  沈巍就默默叹了个气,每个颜色就揪了一点,专心致志的捏起来。
  
  很多孩子都捏什么爱心啊小花啊,粉色红色消失的最快。
  然鹅巍澜两只不走寻常路,快下课时沈巍才把一个小小的男娃娃推到小魔头面前,“你。”
  
  
  小魔头只是瞥了一眼,又转背过身去不离沈巍了。
  
  还没被冷屁股贴过,小小只的沈巍一脸欲哭无泪,暗戳戳的收走了“看来他一点也不喜欢”的黏土小魔头。
  是不是捏的太丑了?
  
  是不是,他不喜欢我?
  
  “你收走干什么?”小魔头一转身就瞧见了泪眼朦胧的小班长,“难过什么呀,你的。”
  送给他的黏土被小魔王小心翼翼的放到了掌心里,为了保障惊喜感,小魔头选择亲自交在他的手心里再松开,同时又小心的拿起沈巍送给他的黏土,这颗真心被珍藏,黏土倒是被无情的扔在兜里了。
  
  小班长瞪大眼睛看,万分惊喜的张开手心——
  竟然是坨大便。
  
  漂亮的小脸蛋上一时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又是喜极而泣又难过的要哭。
  小魔头到底喜不喜欢我?
  
  
  长大之后沈巍再问起这件事时,赵云澜差点被自己呛到,“那明明是朵花。”
  “别解释了,颜色就很独特。”
  “小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喜欢的类型跟其他男生不一样,送你当然不能送小红花了,别出心裁才能体现我对你的爱。”赵云澜眨眼。
  
  
  END.
  
  
  结尾略显仓促2333昨天媳妇儿跟我说想看这个梗……等等这个是梗么?但是我真的有在认认真真的捏粑粑因为你喜欢粑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起来认识十年了还是第一次在LOFTER互相点梗。
  勉强凑个2000字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6)

热度(2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