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巍澜 穿越】黑袍使回家了吗?又名:一醒来发现自己跟心上人同床的感觉

#小说版和剧版穿越的故事巍澜文章整理
#只是为了弥补一些,小小的遗憾。

赵云澜一醒来发现阳光普照,头顶的吊灯还是他熟悉的样式,一个鲤鱼打挺,男人捏捏自己的脸又打打胳膊,发现自己竟然没死——不是已经要世代看守镇魂灯,迈入虚空之地吗?

男人好不容易相信自己没死,抬眼一看这哪里是之前那芝麻大点儿的家啊——光是卧室就比原先大了一倍。他环顾了四周,发现他躺的过的另一边残留着有人睡过的痕迹,再走出去看客厅、厨房……房间的布置莫名趁他的心意,他再往窗台上一爬——刚好能看见龙城大学。

所有的生活细节都在告诉他——这屋子的主人可能是一对恩爱的夫夫或者夫妻。

是谁这么会买房子?还是学区房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这么大个屋子够房主肉疼好一段时间了吧?

——我早上有个会要先走,早饭做好了还在锅里,要热一热再吃,醒酒药单独放在旁边,别装没看见,我下午回来检查。

他没走两步就被餐桌一角的便签吸引了过去。

赵云澜一眼就看出来这是谁的手笔,心中除了震惊只有震惊。看到这张纸条所有谜团的答案都呼之欲出了。

这么说……自己又穿越了?难道这次是穿越到了未来?在未来我和沈巍还有了个家,特调处也搬家了??

一时间他的心情颇为复杂,在地星用自己为灯芯重燃镇魂灯之时他自己已经做了万全的心理准备,沈巍身先士卒,他对世间算是了无牵挂了。

但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不行得先回特调处。

他不用上网搜,一出小区就能看到这块金字招牌。他还没推门进去,首先听到楼下一串哗啦啦的洗牌声。

“喵——”
树枝上窝在豪华猫窝里的大庆正在欺负一只雏鸟,见他来了只是低头看一眼,“愚蠢的人类。”

他推门——一干人都一个不缺的坐在那里,祝红在网购、林静在打游戏、老楚在看K线图、老李在给死猫炸小鱼干。

“哟, 这么早啊。你男人刚把你半天的假请好。”祝红的语气酸酸的。

“阿弥陀佛……赵处你真男人。”

屋里安静的有些诡异,大家大眼瞪小眼,得出了个完美的结论——“赵云澜你不会是昨天喝酒喝断片了吧?”

赵云澜没理他们,兀自上了楼——幸好办公室还是之前的样子。

“今天老赵是不是不太正常,开始发奋工作了?”

“之前有见过他好好工作的吗?”

“是不是打开的方式不太对……”

他和沈巍原来真的在一起了,早上他醒来的地方正是他自己的“家”,他办公桌最显眼的地方摆着一张照片——上面的长发美人儿抱膝看着一处,阳光洒下来,岁月静好。

怎么就在一起了呢?赵云澜觉得这个信息量巨大,一时间有些消化不了。他再一打开电脑,连屏保都是沈巍,似乎是某次他跟沈巍去一家甜品店,他说好吃时无意露出孩童般的笑颜。沈巍背后所有都幻化成了光影,心上只留他一个人。

他觉得他预估错了沈巍对他的在乎程度。他没穿越过来时,他们两个是“发乎情,止乎礼”,心里都留着比亲人更亲的,远在兄弟之上的感情。

可是现在……

“你怎么来了?”

一双微凉的手不由分说就覆上了他的额头,熟悉的香气袭来,赵云澜不抬头看都知道是谁。

“不是说让你在家好好休息吗?”他一回头就对上沈巍那张略带无奈和怒意的俏脸,那一瞬间男人只觉得太不真实了。

他目光不错分毫的盯着他。脑子里闪电般略过的,全都是被绑在柱子上的他,浑身是伤血迹斑斑的他,被打倒在地上起不来的他,以及……为他当下致命一击,冰锥刺入胸膛的他。

他就眼睁睁的看着沈巍在他面前受着千般苦,万般的罪,他痛的撕心裂肺,他恨不得替他受罪。
沈巍已经在他心里死过三次了。一次是他亲眼看着的,一次是众人都回来却独独看不到他的,最后一次便是那男人含着泪转身跟他说,我们还会再相遇的。

每一次都让赵云澜受尽折磨,痛不欲生

而如今,那个男人正活生生的坐在他对面,嗔怒着嘘寒问暖。

“抱歉我错了……你别生气,”还是那双极漂亮的手,温柔的抹去他眼角闪烁的泪光,“我刚才的语气却是有些着急了,你……”

所有的话便被这个拥抱狠狠的吞了回去。男人抱着他的力气大的惊人,把沈巍死死箍在怀里,男人似乎全身都在抖,不一会他脖颈竟然有了湿意。

斩魂使大人的还是不知道自己那句话得罪了他家媳妇儿,但劫后余生的感觉痛彻心扉,没人比他更清楚,于是他只得从怀抱里抽出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拍着那人的后背。

“是不是晚上做噩梦了?下次我一定等你睡醒了再起来……”沈巍揉了揉男人的后脑勺,这次油嘴滑舌的男人罕见的没有再开玩笑。

真丢脸。

赵云澜想,我还没在一个男人怀里哭的这么可怜过。

TBC.
突然想开成长篇,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看。怎么说呢,冷静的想了一下结局,我突然觉得其实也挺好的。原著党里有很多人说,如果BE了,应该会震撼很多。悲剧永远比喜剧震撼,有读者觉得最后的结局应该是沈巍抹掉他们之间所有的记忆,赵云澜还是个凡人,迈入轮回,世代为人,只是再没遇见过一个免贵姓沈的人。
有种强行HE的感觉,虽然番外特别甜,但总觉得不够爽。
剧版镇魂其实我一直都不怎么看好,车上无聊就当是个镇魂同人剧看了。但镇魂不是镇魂,他们却真的是他们。昨天完结了以后真的有很多的舍不得。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们的故事结束,不会再有第二个沈巍和赵云澜了。
记得上周有人在微博上下赌注,赌赵云澜会不会穿越回去重改时间线,两人个再也不会相遇,一个赌的就是双亡。
我之前还是挺自负的觉得,尤其是网剧可能真正BE的很少,因为市场来说读者粉丝观众就是老爷,很难遵从本心去给人物一个相对自然而完美的结尾。
【当你下笔的那一刻,其实故事中的角色的命运已经不是你能控制的了】这句话深有感触,其实我倒是觉得编剧前面虽然一直划水不走心,但是后面好歹敢BE,应该也是经过深思熟虑,觉得这是剧版镇魂最适宜的结局。
【我们一定还会再相见】
编剧既然玩了穿越的梗,赵云澜穿越到一万年前对沈巍这样说,现在这个话轮到沈巍来说,并不是因为未来是不可预料的,而是因为彼此早已把彼此放在心中最重要且无可取代的位置上,是无论光阴如何飞逝都无法改变和磨灭的。
【我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我希望赵云澜再见到刚刚下课擦肩而过的沈教授时,会望着他的背影说,【我希望你还记得,你跟我赌过什么】

私心希望能在这个暑假里完结一个中长篇,谢谢大家支持了。

评论(13)

热度(6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