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提问箱

第一个问题没有地方就放下面回答了,昨天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正在码字,嗯怎么说呢,挺惊讶有人这样问我。构思作品情节的话往往是先从选材,题材,世界构架的基础上再建立的。有人说“上帝知道世界里掉落的每一只鸟”意思就是你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世界体系。要先想要人物,比如人物的身份、性格、他们之间的矛盾点,你在想这些的时候就会有故事网,这时候大体的情节框架已经勾勒出来了,然后在想小情节。
在推情节的时候还有一点你必须体现,就是这个小说或者文章你想要表达什么感情或者立意,一切都准备都是为这个服务的。比如你想写小甜饼,那就抓住每个细节,不放过糖点(当然也要避免啰嗦)
没有灵感的时候……其实我七月份一直没什么灵感,全都是硬怼怼出来的那么几十篇文。这个一个是看功底,在没灵感你又必须更新或者想练笔的时候,建议你听音乐来帮你找到感觉。有的时候不需要灵感,手感有了对着电脑就能码下去,很多情节是不需要你提前设想的,但你需要足够了解人物性格,避免ooc

如果想要灵感的话,建议去电影院看电影。苦思冥想绞尽脑汁越想越想不出来。还有可以看书,看古籍看小说都行。古籍可以为了世界框架做铺垫,小说的情节套路可以借鉴。有些套路可能你一看就会触类旁通有灵感。

当然如果以上方法实在都行不通,那只有放一放再写了。

嗯,希望我的说法能对你有帮助。毕竟剧情我一直辣鸡来着,所以你一问我我还超意外。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