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巍澜 知乎体】家里有个神仙爸爸是什么体验①

#谢谢昨天提问的小天使 码一个甜饼感激!投喂学姐 @喵不易
是☞ 巍澜文章整理原著向邓林之阴的番外☞我的爸爸是神仙的番外
【加更?!】☞提问箱提问答案

如题:家里有个神仙爸爸是个什么体验?

巍澜的酷炫女孩儿:谢邀!我资深的认为我最有发言权,因为我家有俩神仙爸爸,一个是赵爸一个是沈爸。你们要问我为啥没妈,呵,有俩爸爸还不够吗?这俩爸爸一起其他人再搀和进来都是菜鸡。

我记事儿比一般的孩子要早,而且学爬学跑也比一般的孩子要快。我对爸爸们有因印象还是那次沈爸不在家,我才刚刚会爬的时候,赵爸睡我旁边,晚上给我冲奶粉的时候我自己从床上摔下来了。印象尤为深刻,回来沈爸问闺女这额头上怎么有个青包,赵爸一下把我从沈爸怀里挤了出去,还给我喷了点花露水说这是被蚊子叮的。
我就想,蚊子能叮这么大的包,是史前巨型蚊子吗???!!!而且最气的是,他们俩欺负我小不懂事,沈爸一脸宠溺的看着赵爸,就那种“我不知道你骗我但我要接着宠你宁可装瞎”还有那种“老婆说啥是啥。”那一刻我几乎怀里我在家里根本没地位了,甚至还不如我家那只肥头大耳天天坐等投喂的黑猫叔叔地位高。
两个爸爸一口一个心肝宝贝的叫我,哼,都是假的!沈爸还亲了赵爸……这个就不说了,反正身为他们闺女我已经差不多习惯了,他们俩没事都当我是浮云在那里亲……就算是只亲脸颊那也很过分好吗???小孩子模仿能力超强,导致我逮着黑猫叔叔就亲,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无法磨灭的简直堪称心理阴影的黑历史啊。

反正他们家姑娘的漂亮脸蛋受伤了之后,他们也稍微反思了一下。这里我要说我的神仙爸爸,我记得他只是揉了一下摔伤的地方伤口就不见了,连疤都没有,当时我惊奇的以为我爸的手价值千金甚比云南白药,上了幼儿园小班之后曾经拉了半个班运动会受伤的孩子扔给我爸治,还跟他们吹嘘我爸的手是金疮药,现在想想就贼丢脸。

我的另一个赵爸呢,是划船不用浆,真的是全靠浪。自从我有意识伸手想要买东西开始,我就有了咬替我赵爸背黑锅的觉悟。
下面是很常见的对话
沈爸严肃脸问我——怎么又吃甜食了?
然后看向了赵爸——不是说不给她买吗?
赵爸——你姑娘长的像你,一卖萌我就对你这张脸没有任何抵抗力。
我嘴厥的老高,能栓一头驴,心想你可快拉倒吧,什么没有抵抗力,分明是借着我的名义把甜食都吃了没有抵抗力。
虽然锅是又扔给我了,但是赵爸有一点说的真没错,我却是像沈爸,以至于后来我借着容貌优势比黑猫叔叔更受宠,小时候不懂事时,有一段时间甚至觉得赵爸更爱我一些。其实俩爸爸都一样啦。

沈爸比较凶,他很看重“礼节”这一套,餐桌礼仪甚至连坐啊站啊都要有板有眼的,我赵爸生来就是一反骨,沈爸宝贝赵爸宝贝的不得了,没想到再生个丫头以后竟然跟赵爸一起反抗他。但还是那样,我弱小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重击,沈爸从来都不说赵爸,光训我。港真,长那么大我都没见我沈爸爆过粗口。

后来再长大一点,知道我一个爸爸是人民教师,一个是人民警察,都属于业界顶尖,所以让人又爱又恨。有时赵爸出差,沈爸会带着我去教室,一下课大哥哥姐姐们就开始跟我们吐槽,沈老师上课手机从来不静音,上课接电话对方一定是他老婆,为他老婆翘了好多次课……沈爸要去外面考察的时候我就随着赵爸去**处,那里有好多漂亮姐姐给我扎公主头,有哥哥给我玩玩具,反正大家都把我当宝贝似的,之后历史的一幕总是惊人的相似,叔叔阿姨开始跟我说……你俩爸爸回家是不是特别黏糊,我跟你说啊,你沈爸一过来就牵着我们赵处走了,你知道吧我们处楼顶还有个隔音的小储藏室,都没人进去过,两人不走就在这里腻腻歪歪,净做些少儿不宜的事。

算了我也不打码了,我就是你们赵大佬的大闺女。天天就是在这对夫夫强塞狗粮的阴影下苟延残喘求生存。

以上还觉得不够?来给你们吐槽一下神仙爸爸的双标小剧场。特调处的叔叔阿姨们都说,赵大佬贼懒,懒到什么地步呢,剧沈爸来说第一次大佬主动做饭给沈爸,那时两个人好像刚刚牵手成功正在热恋期,按说谁都会好好对待这顿饭,毕竟炒鸡有纪念意义,但是我们赵大佬不,他偏不。甚至发明出来个一次能端五桶泡面的器具,冲好了五桶端到沈爸面前,那时沈爸甚至认为找大佬想毒死他。哈哈哈哈反正后来自我记事起做饭全是沈爸来了,他的观点是能在家里吃绿色食品就不在外面吃地沟油,但是如果这天我们家第一大宝贝赵云澜要出差,沈爸会带着我一起去吃地沟油也不会回来做饭。

看,这就是差距。这就是什么叫,老婆是亲的,闺女才不是亲的*

赵爸才是我们家的第一大宝贝,至少在我5岁之前中二的很厉害,一直有蜜汁自信觉得家里唯我独尊,知道某次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听见过道那边特别嗲嗲的说了一句,“沈巍我还是不是你的小公举了?你不宠人家了嘛?”

吓的我第二天再也不敢上厕所就尿床了……后来一个星期我都不敢和赵爸一起去农家乐里捣蛋。

我也真是醉了。什么都躲不过沈爸的眼睛。当即沈爸就觉得我不对,彻夜谈了下心,实则是进行了提早的爱的教育,我当时拿着小板凳正襟危坐了一晚上,腰都要酸了。

然后后来我还在我爸的学生嘴里听到很多我爸的绰号,其中叫的最响亮的莫属“沈美人儿”所以你们听到这里就会发现,家里第一大宝贝疙瘩不是我,家里的第一大美人的宝座也不是我的,尽管他们见了我就说我是小美女,但那也弥补不了我内心的创伤。

但唠叨归唠叨,虽然两位家长都不靠谱,可也是都在尽力的扮演爸爸这个角色。后来我长大之后有了社交账号,无意间访问了赵大宝贝的朋友圈,竟然看见了他的第一条是我的出生照片,最后写着“第一次当爸爸,请多指教”外人形容赵爸看起来像破皮无赖其实傲的狠,虽然我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我爸爸,但他多半可能性是装出来的。

我们也会和其他家庭一样,一起去动物园,海洋馆去乐园,有两个爸爸还有一点好处就是——从来不会担心花钱。后来我同学经常跟我吐槽,说自己妈妈很抠门,家里的母亲一般都是财库的忠诚门卫。赵爸花钱一直很爽快,加上他爱玩儿,他从不嫌弃我是累赘,去乐园啊动物园啊时常让我坐他肩膀上,这时候沈爸爸会拿过赵宝贝的包,再拿着一个与他十分不搭,且骚包的公主图案的粉色水壶。

我也从来不会觉得没有妈妈怎么怎么样,他们已经把足够的爱给我了,并且家庭幸福和睦,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再比这件事要更让我觉得幸福。

哦对,这里想起来,我在不知道为什么的时候,我们在爬山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本来前面没有路,我一回头脚下就成了路。
还有那种……前面的路不好走,但是一转身发现多了个缆车。
我只能说我神仙爸爸太厉害了,晚上讲故事的时候,每到轮到赵宝贝,他总要跟我说从前有个极其俊美的少年,最后投对了股,一直到最后成个了A股的大股东,投的就是大荒昆仑君,A股收益是十万大山,顺带那一颗满满都是他的心。

怎么能算是顺带呢?后来我才知道,那一捧真心千万两,能重过天下所有名川大山。

TBC.
谢谢小天使的提问!!!提问多一条更新多一次!!谢谢大家支持,鞠躬

然后今天看了《风语咒》国漫真的厉害啊!!疯狂打call,希望大家有精力都能去捧场。电影一个动作站定钧迟啊2333
这几天除了《画江湖》要补还有《霹雳》所以更新?评论啊!

评论(4)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