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婚姻情感师的脱发危机fin.

#完整版 粉刷刷的掉也是服气了 被限流制裁,关爱写手人人有责
巍澜文章整理 沈巍,再撸我毛要秃了fin☜浏览量太低了拯救一下

龙城专业的感情顾问,职业三十年品质有保证,但是我觉得现在金字招牌要被人给砸了。刚开始我还对自己的专业非常有信心,接待了这个客户之后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完全崩塌,并且公司都离倒闭不远了。

那个是个阴云密布的下午,我们招待所来了个大顾客,据说是伺候好了一个月不愁吃穿的主儿我一听十分开心,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来的年轻人的脸拉的老么长,一只黑猫跳上桌子让顾问抽走它铃铛下系着的名片一张,甩甩尾巴大爷似的窝在一边,于是我摆出了职业微笑心想你有钱你就是牛,“有什么需要我帮您的地方吗?”

那年轻人说话有点傲气,当时他觉得简直是向他的专业和主打吹起了战争的号角。那年轻人说,“怕你帮不了。”

我的火腾的一下就上来了我说什么感情问题还能是我解决不了的,但是表面上功夫到位,“您先把您的问题说出来,我再看看能不能帮到您呢什么。”

没想到他这个人是个老狐狸,比我还能装,“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老婆跟我之前大吵了一架,我一说他就出走,我不说他就下跪。老子头疼,他恨不得把罪过全揽他身上切腹自杀。”

我满脸黑线,但依然死守在一线上,循循善诱道,“请问您能把您的职业透露一下吗?我觉得这种感情应该存在着不平等,或许可以从相识相恋开始找一下根源,比如说……?”

“他有俩身份,一个是人民教师,一个自己开了个公司就是天天当甩手掌柜。我们相识啊那可说了远了去了,他说他见我第一面就喜欢上的我,结果要我追这么半天才答应!”

那人说着有点生气。我一看有门道,一般情侣吵架都是因为之前积累的各种各样小的摩擦最后就山体滑坡了,现在我只需要满满解开心结找到最初的矛盾点一切都能迎刃而解,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还是太天真。

“我跟你说我那老婆吧跟别人不一样,在我面前动不动‘有辱斯文’,‘有失礼节’,你说说哪有公众场合情侣不牵个小手的?他就不,非跟我保持距离。回家又说太累了怕影响我休息,左一个害怕我,右一个他不是的。我看他砍别人的头……咳咳打打打,怎么不说有辱斯文了?!”

男人说着把二郎腿翘到桌子上。我对大爷一样的人简直是无语了,不过那能怎么办呢?这个时代顾客就是你大爷的上帝啊!我只好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您能说的稍微详细一点吗?”

啊,这真的算是我的职业危机了。干这行二十年,我都没见哪家老婆给老公下跪求原谅,这都是什么套路,当自己还活在两千年吗?我开始对眼前这个名为赵云澜的男人的伴侣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我家那位就是个奇葩。最让是生气的是他自己从来都没说考虑一下他自己的,万事万物以我为准,我就纳了闷了,怎么还有人能这么倔的。知道的人觉得我们俩是夫妻,不知道还以为我是他祖宗呢。”男人作势要拿出烟,我微笑着指了指禁烟的牌子,赵云澜竟然收起了烟说了声抱歉。

我这里听的一头冷汗,心说怎么遇上这一对儿奇葩?这哪是来咨询啊?这不是来往我嘴里赛狗粮吗?于是我赶紧切入正题。“最近一次吵架原因是什么呢?然后我可以跟您说一下哄您对象的方案。”

男人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我从话里提炼出了重点,重点如下:第一条  因为孩子。赵云澜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对孩子的喜欢之后 他夫人觉得自己不能生暗戳戳的受到了一百点伤害

第二  他老婆因为公司的原因出了点差错 经常处理到深夜 赵云澜觉得他不把事情分担给他自己 暗戳戳生气

第三 也就是引发战争的导火索 他们之间因为互相隐瞒的一些小事被对方发现了之后吵的不可开交,最后以老婆离家出走并疑似一个小黑屋的地方而告终。

“这就完了?”我瞪目结舌,心道这也就是普通小情侣的常见吵架手段,但能把眼前这么精明的人逼到无路可走一定是有内在原因的。

还没等我想出来赵云澜就投出了一个重磅炸弹,“哦小哥忘了告诉你了,我老婆是男的。所以你不能按照其他小女孩儿的套路对他。”

我看了看在桌子上正舔着肉爪子的黑猫,忽然觉得这一家都是神经病。我大概分析了一下,大概是他那伴侣爱他爱的要死,物极必反离家出走冷静一下也好。

但事态可能没我想的那么简单。问题就在这里,当事人也解决不了的死点,之前他还能跟他老相好面对面刚一刚,但现在看来很够呛。好在我们公司服务很贴心,我和赵云澜制定计划想把他相好“勾出来”

我就这么出了个损招,说要么咱们来一记猛的我装成你的情人进你家住一宿,我本来时刻准备着被赵云澜骂成是傻帽,但没想到赵云澜这货同意了。

这招是假作真时真亦假,很准的,百试百灵,屡试不爽。

我成功潜入客户家了,发现赵云澜真的是个土豪,黄金地段还买学区房,精装修的这么贵我恐怕一辈子都买不起。

我又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他们家,现在同|性|恋很少见,能这么甜蜜的在一起更少见,我多少都有点好奇,没想到那边赵云澜正窝在沙发上开着电脑处理工作,忽然说了一句,“随便看吧。”
把我吓的一哆嗦。

我先从厨房看,显然这是很有生活气的家,冰箱上都是便签,上边都是一个人写的,瘦金字体放在便签上简直太掉身价,就这一手好字在我看来写这些东西简直浪费啊。可是主人似乎乐此不疲,甚至事无巨细的交代清楚了冰箱里哪些东西快过期了、哪些能素食、甚至连他宝贝下一顿吃什么都准备出来了。足足写了一整张,还贴了好多。

后来我发现其实他们家里有好多这样的小贴士,甚至连赵云澜本人的电脑上都贴着,“看完合起来,拔掉电源,不安全。”

糖盒上写着,“多拿两块放到兜里,戒烟。”

衣架上写着,“今天天气冷,找好的衣服放到上面了,出门别忘穿。你的风衣太薄了,不适合现在穿了,怕你感冒早上顺路送去了干洗店,不谢。”

遛完一圈之后我觉得赵云澜这人一定是个大骗子,要不是我看见了他的警署证我一定不会上了他的贼船。

夫夫感情这么好还闹,我一条单身狗不相信爱情了吗?

我没想到事情会发生的这么突然。我正在客房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耳边忽然传来了一个有些熟悉而冰冷的男声。

我敲敲睡懵了的脑壳,一边听小夫夫吵架一边想,这谁来着?

“他是谁。”

“哟,沈大教授肯回来了。你不会来我都以为你忘了还有个家了。”

“赵云澜我不想跟你生气。但是随便带一个陌生人进来……”

“哦,那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为,如果我不带除你以外的人进来你会不会来?那你最好也别进来了吧,天天什么事情都瞒着我,一个大男人了,藏着掖着有意思吗?”

我一听事情不太对,穿着家里带的睡衣就出去了。

一出去就觉得自己宛若是个智障。沈巍也一脸蒙圈的看着我,他们俩一起看着我,场面一度很尴尬。

是这样的,五天前也有个小伙子找到了我,说他感情上出了点问题,有没有一种不让任何人受伤的守护的方法。那个年轻人并没有跟我扯太多了,问了两句就走了。

现在那人不正好站在我身边吗?!怪不得声音耳熟。我觉得这下臭大了,现场掉码。

后来赵云澜塞给我一百元的现金,说顾问的钱明早让他助力打给我,让我先回去回避一下。我再听到巍澜夫夫的事已经是几个月之后了,他们默契的睡都没有再找上我,而我也明白他们的爱是最平凡的一种,又是最独特的。

我一个同事刚好在龙城大学当教授,说他们同志沈巍啊现在可会显摆了,无名指上套着的大戒指能闪瞎人的眼,还说他跟他媳妇儿要领养一个小机灵鬼,沈教授现在很滋润,每天放学都有人在校门口拿着束花开着豪车等他。

他一个人简直圆了很多少女的梦啊。

我想那大概是如果有人爱的不平等,那何不下一个台阶跟他站在一样高的地方去看蓝天白云呢?

故事的结局,我很高兴。

评论(2)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