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彼时少年①【巍澜 校园】

#思来想去还是想写 校园的青春故事巍澜文章整理
#萌的每对cp都想尝试一下这个梗 投喂学姐 @喵不易
顺便打个广告☞ 婚姻感情师的脱发危机fin.
最近限流严重大家请评论关注关爱写手啊

“班长,赵云澜好像又被老师叫走了。”班里几个爱八卦的女孩儿颠颠的过来打小报告。她们都知道班上赵云澜和班长沈巍的关系最好,如果对方出了什么事一定会先通知彼此。

沈巍摘了眼睛,仔仔细细放到眼睛盒里,又把笔收好,合上了参考书的那一刹那,班里的学习委员过来敲了敲他的桌面,“老班约你私聊。”

他们班的学习委员是个很擅长讲冷笑话的人,一群吃瓜观众笑作一团,心道赵云澜还要拉个人下水,这下热闹大了。

沈巍敲门进来,班主任靠在老板椅上推了推眼镜,他默默瞥了一眼被罚站的男生,老师沉着他也不避讳的问他,“赵云澜的女友是谁?!”语气听起来根本就是个陈述句。

“不太清楚……要有也是外班的,不知道。”沈巍定定的看着老师,眼镜片下那双锐利的眼睛在沈巍身上找不到半点破绽,又厉声问,“包庇有什么用,你知不知道这样是在害两个人,你是班长,带头欺骗老师,要是这样班长这个位置你也不用坐了。”

“老师我真的不知道,”沈巍语气诚恳,“上次在图书馆看到他身边坐着一个小姑娘正在问他数学题,不知道是不是。”

班主任也就吓唬吓唬,没问几句就放人走了。

“哎,沈巍你今天又救了我一命,”赵云澜翘着二郎腿扒着饭,沈巍把一小碟红烧肉从自己的托盘里拿出来往他那边推了推,“你怎么搞的。”

“我特么怎么知道。你没来的时候母老虎的脸都气绿了。”赵云澜把碗里的青菜都挑给他,狼吞虎咽。

“不是让你小心点吗?老师肯定是看见你们干什么了……”沈巍皱眉,不知道到底是因为碗里凭空出现的青菜还是介意他女友的事。

“亲嘴儿。”赵云澜边挑食边说,无意间瞥过沈巍的脸忽然沉了下来,赵云澜急忙开脱,“哎哎哎沈大班长别误会啊,我可是三观正的祖国好青年啊,是她要来亲我的,我这不是没躲开……”

说完赵云澜才觉得不对劲儿,这是他女友,牵个手偷个吻不是情侣之间正常的事儿吗?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向沈巍解释。

这种感觉怪怪的。

“吃饭吧。”沈巍低头,不再言语了。

有的时候你认为一个人好看是一瞬间的。这一瞬间食堂的落地窗透过一抹金灿的骄阳,那抹阳光不偏不倚撒在了少年身上,干净整洁的校服和白净秀气的脸,无论世外如何嘈杂,他总是纤尘不染。

连端着碗用筷子夹米饭都带着股书墨香。

“出水芙蓉啊。”赵云澜无意间喃喃,他心道就凭借这股气质他现女友加所有前女友乘以二都赶不上眼前人的一半。

眼前守着这么好的人,赵云澜你怕不是眼瞎吧还找什么女友啊。

“你说什么?”沈巍抬头,一束光落到了他的眼底,赵云澜仿佛从他的眸子里看到了无数星辰璀璨。

“哦,你有兴趣当我男友吗?沈美人儿这么漂亮让给别人可惜了。”让给别人自然指的是上个星期赵云澜刚刚打球回来,手里拎着给教室里好好用功的人带的小卖部的冰汽水,结果刚一上楼就看见了一个外班的姑娘羞答答的来送什么东西,好好用功的人见赵云澜愣在这里一度十分尴尬和愧疚,俩人因为这件事还冷战了一个下午。

赵云澜不是小心眼的人,但他就是介意。

“懒得理你。”沈巍收拾好盘子转身走了。

“哎哎哎,”赵云澜也猛的吃了几口转身追上,“开个玩笑啊你别放心上……”

这个教训告诉他,就算是哥们儿也不是什么玩笑都能开得起的。

下午有一周一次的美术课,这节课老师讲人体面部结构,班里一群人小声在底下叽叽喳喳,还有的安安静静传纸条的,总之这种课没人在听讲。沈巍也不是什么课都好好听,这种课他一般会留着写作业,但没想到走了神。

他想起了初三那年毕业,在卷子和草稿纸飞舞的时候听到了一个名字,是一个逃课学生的名字,他翻学校护栏去外面给小女生买玫瑰花被抓包了,沈巍很好奇,推开了厚厚的一堆卷子借着活动筋骨的名字走出班外,就看见对着他站着一个罚站的男生,那个男生跟他差不多高,一双价格不菲的运动鞋,被挽起的高低不一的裤腿儿,站也没有好好站着,浑身都透着地痞流氓的痞气和流氓气。

那个小流氓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面临着被处分的水深火热之中,居然有闲心笑吟吟的调戏他,“小美人儿,看什么呢?”

是个男生早该撸起袖子打一架了,可是沈巍没有,他也许知道沈巍骨子里都透着安静劲儿,沈巍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在他身侧的垃圾箱倒了一下小纸盒里的垃圾淡漠的走了。

然后那个怪胎就老来烦他,勾着他的肩说我们是好兄弟好兄弟啊好兄弟。好兄弟就该多送送礼,多走动走动。
反正每次找沈巍借作业他总有一套自己的说辞,直到上了高中同班同桌,沈巍仍会被他的那套说辞弄的无可奈何。

“画一个人的脸啊要抓住他的特征,好了现在同学们可以画了——”

沈巍一看正好有一张空白的草稿纸,既然心静不下来不如画一张画。

画什么好呢?这个答案沈巍根本不需要想,因为他满脑子里都是那个少年。

——画他。

他顺着自己的心声,下意识的去看他的同桌的时候,那小祖宗早就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平日里朝气蓬勃好似永远不知疲倦的惹祸打闹的少年终于在这一刻显得无比乖巧,额头上的刘海耷拉下来,遮住了他英气的眉毛,沈巍下意识的就把他的头发拨到一边,对着那人的脸仔细在纸上描摹下来。

沈巍很少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美术老师一圈溜下来发现班里就沈巍能画入眼,给班主任告状之后,果不其然,老班仗着下节课是班会把俩人提留出来单独审讯。

“你怎么我不叫我起来。”赵云澜抓抓他的头发,“这次可是你把我拖下水的,你说怎么办吧……”

沈巍叹气,怪就怪他画的太传神,跟老师解释不是赵云澜老师也是不会信的,“班主任也骂我了好吗。”

最后赵云澜又用什么奇怪的理由说约他放学之后吃冰淇淋。俩人回班之后看见班里一群不声不响的坐在椅子上,觉得好似自己因祸得福了。

罚站也比听老班一节课的魔音灌耳强。

TBC.
先看看喜欢的人多不多再考虑更新吧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