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巍澜】赵警官和他的太太fin.

#日常小甜饼 来甜一甜我这颗因为奔波劳累的心
#假设他们都只是平凡中不平凡的人★答谢抽奖★【你们抽奖评论真的是我的动力啊,要是长评多我今儿保不住准就三更了】
真的谢谢大家❤ 起名废巍澜文章整理

【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负一生】

赵云澜非常累,这种累不是青春期小孩子的那些怨声载道,是真真实实的,像在心上豁开了一个口子,时间长了,跳动的心脏也会被麻痹的空洞。

最近几天要办的案子太多了,刚刚又有家属来警局闹事,他不像刚上班那会儿一星期哪怕只睡一个小时第二天都能精神儿的。

“处长,处长?”赵云澜揉着眉心的手停了下来,发现是在给他包扎的小队医,被实习分配过来的年轻人颇为担忧的看了他一眼。原来他愣神的功夫虎口处的划伤已经处理好了。

“千万要小心,这几天天冷不能沾水,也切忌牛羊肉,领导赶紧回家休息吧,几天没合眼了剩下扫尾就交给我们做。”

赵云澜抬头看见办公室一片狼藉,穿着警服的人在不停的清理碎屑,脑子嗡的一声,紧接着一个恍惚。

——我和他相遇,也是在这样一个冬夜吧。

可怜他这么晚了拿上车钥匙还要去机场接人,空旷的街道让他想起了很多事情,比如他和他的现任对象——一个过去在他看来根本不会瞧上眼的大学教授。他们第一次相遇是误打误撞的,当时他在双子座的楼顶办案,沈巍正好在案发现场,那是寒风中一杯温吞的奶茶和注视着他微笑的眼睛。

这么强烈的感觉,好像叫一见钟情。

至于第二次就精彩得多了,赵云澜直接办案办到了人家学校里,还麻烦人家教授亲自上了药。

想想沈巍出差了一个星期,赵云澜就马不停蹄的忙了一周。

“叮铃——”

“喂,你在哪儿呢。”赵云澜看着眼前的还剩三十秒的红灯,他想如果这个世界只剩下最后的这三十秒,他会把挡推到最大,哄的一踩油门在最后一刻拥他爱人入怀也不失为一件很浪漫的事。

可是他自己清楚自己已经撑到了极致,现在没有沈巍的日子他根本都不敢想,“沈巍还在机场等他”已经是他坚持不倒下的唯一动力来源了。

“我刚刚下飞机,晚点了。”男人嗓音沙哑,混合着背景嘈杂的人声竟也显得有几分沧桑。

赵云澜心说我都帮你查好了。可是他又实在懒得费口舌。

“你不用来接我,我自己打车回家就行。”

“这么大半夜打车让黑车来坑你?要是把我老婆拐到穷乡僻壤里我可找谁说理去。”

“路上别打电话了,我在D区等你。到了就让我开吧。”

挂了电话以后赵云澜一直想的都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在大街上牵手以及第一次亲吻。

这满满长夜,何时是个头。

而他在遇见他时,终于等来了黎明。

“睡会儿吧。”沈巍给他盖上了薄毯子,看到男人还没来得急脱下的警服和手上的绷带似是低声叹了口气,轻轻的凑上前去吻了吻男人歪靠在车窗上的额头。

生活总需要互相鼓励和温暖,而这两者中和在一起,恰巧是沈巍能与他全部的温柔。

生活也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未来的措不及防。

赵云澜刚下车就捂着胃哼哼唧唧起来,沈巍没办法,半拖半搀着把人扔到了床上,自己去下挂面卧鸡蛋。

赵云澜第一次在沈巍面前犯胃病的时候两个人刚好处在热恋期。热恋期是什么概念呢,心里只想让对象亲亲抱抱举高高,赵云澜就抱着沈巍耍赖撒娇的不撒手,搞的最后男人说要去买药一步都没走成,都不知道赖在自己身上的人到底是装的还是病糊涂了。以至于之后他再犯胃病沈巍就摸到了点门路,急性肠胃炎都是不好好吃饭熬夜加班上班族的职业病,一次沈巍就知道了,这贤惠得一经赵云澜的嘴说出去,全都夸他家老婆是个贤良淑德的好媳妇,全警局男同胞们都说遇见这种人怕是自己几辈子都修不来的福分。

后来大家一窝蜂的怂恿哪天要去见见嫂子的厨艺,赵云澜说那怎么成,金屋藏娇懂不懂?人说老赵你这顶多是个居民楼,他道这不是才得努力挣钱的吗。

赵云澜可是出了名的疼老婆。

“以后别那么累了,听见没有。”沈巍把他的一只胳膊从被子里抽出来用温毛巾擦,他迷迷糊糊的嗯嗯啊啊,男人看了就头疼。

嘴上这样说,擦到黑眼圈和没来得及处理的胡子时,还是没忍住心疼的凑上去吻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接触太过柔软温和,被窝里的人那双紧皱的剑眉似乎平展了些。

“吃点饭再睡。”男人硬是把他从床上拖起来,让他的头靠着自己的身上。赵云澜这个时候特别会耍小脾气,吭吭唧唧的死活不睁眼也不张嘴。他大概是真的累的受不住了,眼睛一闭恨不得跟床相拥到白头。

沈巍可不随他,但暴力手段他又心疼,只能拿肩胛骨顶一顶男人靠在他身上的脊背,一边摇晃着他一边端起晾好的汤面吹气,“你伤是怎么来的?被狗咬了?还是公伤……嗯?”

赵云澜也不是真的能睡着,胃疼的他额头上冒了一层又一层的虚汗,再加上这几天他统共也没吃了十顿饭,胃里那点馋虫全勾出来了,刚刚睁眼就看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拿着筷子,温热的面条还冒着香气送到了他的嘴边。

当真是饭来张口,再加上他还是坐在自己老公的怀里,要是没有胃痛他倒觉得自己快乐的要升仙了。

“也差不多吧……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赵云澜总是不放过每一个说话的机会,没有沈巍在时他可不这样,典型的下班沉默症,“他*的,为他们家这一场事牵连到了多少人,最后来落不到一句好,这也就算了,就当是为了警署门前的‘为民服务’没想到他们还以为是‘为民除害’,拿着老李的瓷杯就往人上砸。”

“行了,别说话了,吃饭。”沈巍坚持自己的一套养生方法,赵云澜总吐槽他。可是这个时候根本怼不起来,俩人在旅途中都积攒了太多身心疲倦,而他们是彼此的归巢,此刻只想窝在这一寸屋檐之下,依偎取暖。

“别担心,没事儿。”赵云澜还是要说,并且嬉皮笑脸。沈巍一看这样子就知道胃是肯定又不疼了,防止他兴奋过度,身体透支严重了可能要进医院,赶紧泼冷水,“还说没事!临走前怎么嘱咐你的,快躺下,睡觉。”

陪伴永远是最深情的告白。

当沈巍收拾好家里,准备上床睡觉之时,床上那人意外的翻了个身,微笑的睡颜对着他,在他脸颊啵了一下,“老婆晚安。”

明天见。

有你的明天,一定会是晴天。

END.
恩抽奖的话真的谢谢小天使还给我长评,其实是真的哦,长评其实更容易中奖的。真的谢谢啊❤
如果你们受伤的话我希望我的文字有暖到你们,治愈你们。真的超感谢啊,这个夏天也让我遇到了这么好的你们。

评论(5)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