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主瓶邪 花方 以及全职也磕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叶蓝 架空]Dark paradise⑤

  #本章爆字数
  #叶蓝虐恋
  #星际虫族,带娃上战场
  
  
  
  “长官。”蓝河端端正正的敬了个军礼,“抱歉久等了。”
  看了一眼紧紧扒在叶修怀里的女儿,眉头一紧急忙伸手把从狗皮膏药似的小孩儿从他身上抱下来。
  
  
  “下来。”蓝河板着脸。
  多数情况在蓝河板脸的时候小姑娘都会乖乖照做,但是今天好像有人给她撑腰似的,小胳膊环住了叶修的脖子神气的摇了摇头。
  以前蓝河没觉得,但现在自家闺女被他抱着,女孩儿长的竟有七分是像叶修的。
  
  “噗嗤。”方锐一见乐了,伸手就要找小公主讨抱抱“来来来给叔叔抱抱?”
  在叶修怀里的小娃娃转转眼珠,不为所动。
  “去去去你的咸猪手,”叶修一脸嫌弃的拍开了方锐的手,看了眼蓝河,他现在还处在失聪状态,想要通过语言交流只能靠读唇语。
  于是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掏出一个助听器仍进他的手心,“戴上吧。”
  
  蓝河下意识的接住了隔空抛来的助听器,他也是刚刚注意到方锐,同他打过招呼以后,青年一看这狗粮吃的没趣,就主动去驾驶舱了。
  
  “好用么?”叶修抱着孩子没办法帮他弄,“通过声波传感实现的无障碍听觉,软件链接个人主脑之后还能控制分贝大小。”
  蓝河把像耳塞一样的装置别在耳朵上,果然听到了叶修说话,还有外面引擎启动的嗡鸣声蜂蛹而入,像是开了闸的洪水。
  蓝河被一下从极静的世界抛入了嘈杂噪声的军事基地,耳朵适应了好一会儿,他才轻声说,“谢谢。”
  平静的让叶修听不出一种多余的情绪。
  “客气什么。”叶修回答的有些别捏。
  
  瞥向叶修的时候,蓝河眸子却暗了下来,可能到底不如原来的耳朵,机器捕捉的声波还是有点失真。
  叶秋也可能,永远都不会是叶修了。
  
  
  之后,便是绵长的,令人窒息的沉默。
  幸好有小家伙在两人之间闹腾,不过更多的时候小家伙会缠着叶修陪她玩游戏。
  
  
  本来一路顺利,三天行程就能达到兴欣阵地,半路却还是出现了异样。
  剧烈摇动的机箱,睡眠中的蓝河整个身体毫无防备的向乳胶床箱摔去,他几乎是被砸醒的。
  之前军医劝过他如果想恢复正常水平尽快上战场,就要保证足够的休息。他也听了叶修的话乖乖去睡觉,谁知一醒来就是这么个情况。
  
  红色警报灯亮了起来,在昏暗的房间夺命似的无声尖叫着,显然是机舱里的人不想让蓝河知道。
  强烈的震感再次袭来,紧接着,炮火的轰鸣声,枪械的声音震耳欲聋。一片漆黑的宇宙已经被火光映射宛如白昼,训练有素的蓝河心中一凉,很快毛着腰跑出了休息室。
  谁知和急匆匆走过来的方锐撞了面。
  
  “遇袭了?!”蓝河皱眉,语气凝重。
  “嗯,老叶让我先下去拖会儿”方锐举了举手中的头盔还有一身换好的战服,后机舱已经打开,海无量正在后方静静等着他主人的到来。
  
  “怎么回事?”正如叶修所言,蓝河并不是一个好糊弄过去的主儿,“虫所有的军力不都在蓝雨么??”
  “别激动,”方锐有点尴尬,也不知道这事儿该怎么解释,一时也犯了难,“这事儿不归我管啊。你得去问老叶,他给我下的命令。”
  “你掩护?那我们撤离了以后你怎么办?”眼见眼前的青年脚下一打滑就要开溜,蓝河一把拽住了他的衣服,颇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好问题。方锐在心里悄悄给这人点了个赞,真是个连叶修都没想过的好问题,不过他还是无奈的饶了饶头,心里想着还是怎么开溜,“咳咳咳,黄金右手,命大猥琐流,死不了,九条命呢。”
  蓝河在心里翻了个天大的白眼,心道这人扯起来倒是和叶秋一样不着调。
  他也看出了方锐的无奈,放走了方锐,转身就去找叶修。
  解放了的方锐一边偷偷记着蓝河的好,一边松了口气。刚才那画面要是让叶修看见,啧啧,不得了。
  不过蓝河去找了叶修……
  啧啧,没准打困了还能开着公共频道看小两口吵架。
  蓝河丝毫都不知道,一度担心人家生死的点心大大就怀着这么美滋滋的心情上了战场。
  
  
  “叶……!”刚刚迈入驾驶舱,蓝河就惊的瞪大了眼睛
  “嗯?”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4D显示屏,左手控制着控制杆,右手慢慢拉起推进器,左上角显示跃迁准备已完成了89%,“宝宝在育儿室,特意给她设的防震罩,伤不到她,你要是不放心……”
  “准备跃迁?”蓝河跑过来几乎整张脸都贴了上去,外面炮火轰鸣声不由让他拔高了音调。
  机身体仍在爆炸带来的冲击波中剧烈颤抖着。
  “哎呀呀别挤我。我才是舰长啊还能不能好了……”男人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玩味,全神贯注的操控战机躲避太空漂浮物和发起进攻的虫子之后,显然又分出了一分心力来哄蓝河。
  
  这是跃迁的最重要的环节,由于后方虫军穷追不舍,炮弹连天的炸在战机防护罩上,导致整个飞行系统都无法推动最大马力在一秒之内飚至光速以上实现跃迁。
  无法实现跃迁的战机就像是跑道上极速赛车,像是对流层中中的飞机,撞上飞鸟的后果只能是机毁人亡。
  
  而在这个节骨眼上,蓝河又瞥见右下角的舱门显示图,红色刺目的关门提示被重重打了个骷髅的死亡型号。
  方锐已经和海无量缔结完成,正在瞅时机准备硬着陆!
  
  这是相当冒险大胆的做法了,蓝河不由倒吸一口气凉气。试问联盟有几个人能做到在如此接近光速的情况下安全抵达战场?
  若非神级的操作,精准到0.01的预判和神级的机甲协助,也更需要操作者本人的作战意识和强大对战局的把控能力。
  
  但是毫无疑问,方锐做到了。
  叶修的信心并不是空穴来风。
  
  “顺利抵达主战场。”随着方锐的声音想起,蓝河都不禁松了口气。
  想想刚才还担心人家,也确实有点操心过头了。
  还没等蓝河作何反应,一股强大的吸力拽着蓝河的身体,他下意识的紧紧握住了操作台前的扶手,一旁的叶修伸出一只手,强硬的把人塞进了怀里。
  
  “坐好!”
  超光速的跃迁在洗一秒正式开始。
  
  
  
  半小时后,顺利抵达第八区边界线的战机摇摇晃晃的按照星际导航自动驾驶。
  刚刚结束了一通狂轰乱炸和一次疯狂跃迁的战机还有点沧桑。
  
  而机舱内的气氛却比刚才的惊心动魄还要凝重。
  
  
  “想问什么,说吧。”叶修主动把圈在人家腰上的手拿开,十分淡定的让系统给自己泡了杯热拿铁,捧在手里一个劲儿的吸溜。
  才完成的蓝河遏制住心底那点翻江倒海的不适,自动旋转椅乖巧的顺着轨道跑了过来,蓝河不客气的往上一坐,叶修忙问,“看你不舒服,要喝橙汁么?”
  
  “到底怎么回事?”蓝河摆摆手,那架势严肃的和他平时待人可亲的模样有点反差萌,叶修差点笑喷出来。
  “有你这么跟长官说话的么?”随后他也跟着摆起了架子,生怕再不说点什么就露了破绽。
  叶修这一句好似醍醐,误打误撞的点醒了蓝河。
  他自己反应过来时,只觉蓝河那两道目光沉沉的打在他身上,好像什么欺瞒都骗不过他,里面藏着股刨根问题的卓绝。
  
  空气瞬间凝滞了。
  
  
  “你和叶秋,什么关系?”这已经算得上是质问,而且是绝对称不上是友好的语气。
  
  “重要么?”叶修把马克杯放下,“叶秋都已经是个死人了。所以我和他什么关系,重要么?”
  你这个白痴!蓝河啊蓝河,你又何苦为一个死人挣扎纠结呢?
  
  “哦我忘了,他是你丈夫。”叶修笑的十分欠揍,“还骗谁呢,明明是你亲眼看见他死的,难道忘了?”
  那次爆炸,那场漩涡。他最后紧紧抱着你,又不舍的把你推开的手……
  你都忘了?
  那双藏着温柔带着笑意又含着泪光的眼眸。
  
  句句见血,字字诛心,不过如此。
  
  “你闭嘴!”蓝河被戳到了痛处,怒的一把扑上去揪住叶修的衣领,拖着他站起来,狠狠把他摔在墙上,样子凶极了。
  “那虫族又是怎么回事?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情?”蓝河双手按住叶修的锁骨,凶狠的质问着被他牵制住的男人。
  男人似乎并不为所动,仿佛在他身上作怪的只是只没断奶的小猫,“拜托,我是你的长官。蓝河少将,上下级不要搞错了。我有权回答你的问题么?”
  这人还真是和叶秋一样不噎死人不罢休!蓝河气的只想一拳揍上去。
  “怎么……想打架啊?”叶修笑,“就怕哭着控诉我欺负弱小。”
  
  ——怎么,想打架啊?拿着你的蓝桥春雪和我的一叶之秋,看看谁的更厉害。
  ——不过到时候就怕你哭着求饶,还以为是我欺负你了。
  
  在叶修不明所以的目光下,蓝河轻了力道,松了手。
  青年气急的被憋红的脸还在眼前,转眼却低下头去,只能看到那人的头旋了。
  前一秒明明还气势汹汹的,眼神宛若藏着一团火,后一秒就突然软了下去,眼球上罩着一层亮晶晶的水汽。
  
  “是啊,我为什么要问你。”蓝河颓然的坐了下来,“既然我什么都不该知道……那叶修,你当初为什么要救蓝桥。”
  几乎是控制不住的,蓝河的泪滴落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救蓝桥?!为何不让他在母虫的副足下死去,如果你从来都不是叶秋的话,为什么最后还把我抱的那么紧。
  像是这样,蓝河和叶秋就再也不会分离了。
  
  “蓝河,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叶秋这个人。”叶修在平静的,说着最残忍的话。
  
  “你说什么?!”
  
  “根本没有这个人,他的所有资料,在世界上留下的痕迹都已经被删除了。”
  
  “怎么可能!我从认识他到最后分开,一起六年的时光,怎么可能是骗人的!”
  我是那么爱这个人,以至于他在离开我两年之后,能魂牵梦萦。
  
  “你到底要骗到自己什么时候?”
  于是面前的男人把鲜血淋漓的现实摆到他面前,“绝密任务中战死的人,连姓名都没有被公开的权利。别说尸体,功绩生平都会被全部摧毁。”
  “蓝河,你骗谁呢?”
  迎接他的果然是残酷的现实,叶修冷冷的陈述着事实。
  “那这次又是怎么回事?”蓝河极力隐忍着,他双手攥成拳死死揪住衣服,“虫军这次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争夺蓝雨的资源是不是?”
  为什么还要连累蓝雨,连累那么多人因为他而遭殃送命?
  
  
  “嗯……”叶修身体放松下来,眸子沉沉的望着寂寥的星河。
  “虫子又进化了,是不是?它们的目标其实一开始就是我们,因为我杀了它们的母虫,它们要来报仇……”
  叶修没说话,他在静静等着青年说完。
  “刚才被偷袭……为什么不通知我?”蓝河似乎也放松了下来,背不再绷的那么直了,只是这个视角叶修实在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又没机甲,通知你干什么?”叶修摊摊手,开了自动导航模式之后,便目光盯着跳出来的雷达探测图。
  红色的小点点出现在了屏幕的最上方,叶修不动声色的提高了螺旋功率。
  
  “叶修,我原来真是小看你了。”蓝河苦笑,他瞥了一眼雷达探测图,“接下来你是不是又要编出来一个理由哄我走,然后自己带着君莫笑冲上战前?!就像之前一样,什么都不告诉我,你把我当什么了?!吃软饭的么??”
  
  
  叶修家的小兔几被气急了,气红了眼眶。
  叶修叹了口气。他发现尤其是自己和蓝河一起,就特别容易叹气。因为眼前这个已经长成男人的大男孩儿,总会给他惊喜和意外,他总也摸不准,所以总也迷茫。
  就像现在。之前他觉得蓝河跟他吵起来准是因为叶秋,可是他错了。
  因为叶修有意蛮他而生气,这是叶修意料之外的。
  尽管如此,也不能告诉他。
  
  此时两个人的对话都像是一场博弈,如果谁先心软就输了。
  
  “你来开战机吧,”叶修从主驾驶位上起来,似乎并不想对此有过多的解释,“预计前行三千米就会有3代重型虫包围。你给我打掩护就好。”
  叶修这个人,他总是把生死这种事说的和鸿毛一样轻。
  罕见的,沉默者换成了蓝河。
  在叶修与蓝河擦肩而过之时,他伸出手,拽住了叶修的袖口。
  
  “人要回来。”蓝河后退一步站到他面前,叶修被这担忧又不敢明说的严肃小表情逗的够呛。
  咳嗽了两声抑主笑容说,“我尽量。”
  而后便是大男孩儿别扭的撇开头,在叶修身前纠结着。
  “没说的我可走了啊。”叶修心里小算盘打的噼啪响,打算给蓝河来剂猛药。
  
  他正抬脚要走,装作清风云淡的样子,蓝河果然又拽住了他的袖子,只是在抬头看向叶修时,他心里一惊,觉得现在的蓝河,和之前的他已经有很大不一样了。
  那双眸子狡黠的像只狐狸,澄澈的却又容不下半点杂色,里面还藏着些幼兽的野性。
  
  “她,是不是亲过你这里?”蓝河用眼神示意他,而叶修刚刚太过惊讶于蓝河的眼神,一时竟燃有点没反应过来。
  
  随之而来的事情,让叶修瞪大了眼睛。
  只见蓝河慢慢闭上眼睛,近乎虔诚的献上了一个吻。小心翼翼的,万分珍惜的,却参杂着强烈的占有欲。
  叶修这下反应过来了——这小子,原来还在吃醋啊?
  
  “叶修,我也是男人。”这似乎和平时的蓝河不太一样,他并没有离开叶修的唇,而是稍稍错开了一点,蓝河垂眼,换个角度看,他们像是在拥吻,“别的姑娘亲你,我可是会生气的……”
  带着宣示主权般警告性的话语,温热的吐气喷洒在叶修脖颈上,如果不是还要打仗,叶修真有一种就地地咚的冲动。
  
  刚才的凶猛和野性收去了些,眼前的少年人又变成了叶修朝思暮想的白兔几。
  蓝河抹抹唇角,害羞时他的眼神总喜欢四处飘,耳尖都会红红的。
  “那哥可是记住了。”叶修意味不明的舔了舔唇角,凑在蓝河耳旁极富挑逗意味的说,“以后出门,就靠我们蓝哥罩着了,对吧?”
  这仿佛是个陈述句,他好像在说,蓝哥我以后都是你的人了。
  
  整个人给你,连带着一颗砰砰跳的心。请你务必帮我保管好。
  
  叶修走了,蓝河再回过神时,雷达感应上红点已经连成密密麻麻一片,成几何倍的增加了。
  心骤然一紧。
  这是多少万的虫子?系统回答他说:无法估计,源源不断。
  还有多少路才能达到安全区?系统说,如果抛下君莫笑为我们挡住虫族……
  蓝河气的啪的一下按了暂停按钮。
  怎能忘了他。
  
  
  
  TBC.
  5000+的稿子,想起来明天还要返校不能那么浪,所以准备睡了。 
  大家晚安!
  明天有打戏!!
  对和姑娘约的局,实在撑不住肝不动了QAQ@王氏清墨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