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我的爸爸是神仙⑥【巍澜】

#好久没更了大家有没有想我呢233
#国庆快乐巍澜文章整理

警察局一般到了节假日是最忙的,但奈何特调处跟其他警察有着实质性的区别,赵云澜更是洒脱,把手机一关机就差在处里挂上个“闲人勿扰”。

沈巍更悠闲,他躺在床上静静的看着说是要“陪老婆”结果睡到第二天中午还没有起的赵某人,这人还颇要脸的把房间门反锁上,八爪鱼一样缠着沈巍不放他走。

“爸爸你看他又踩我脚——!”
“candy!!!!!!!”
“哇——我的蛋糕是我的——!”
“爸爸!!!”“不给不给就不给略略略……”
“papa——哇呜——”

沈巍眉头一皱,再这样待下去非得长蘑菇不可。他果断的把赵云澜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再没心软的一把掀开了床帘,强烈刺眼的阳光总比方式都来的管用,赖床的人很快揉着眼嘟囔了一声。

沈巍没有理他,坐在床边穿好格子睡衣以后十分淡定的给房间开了锁,“吧嗒——”一声,两个小娃娃一个抹着眼泪眼巴巴的瞅着他,一个略显无辜的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铁丝准备撬锁。男人一手一个提着他们的领子把小崽子们从地上提溜了起来。

“赵爸为什么又没穿衣服啊……”在半空中的小女孩眨眨眼睛。

“应该是喜欢光溜溜。”男孩所有所思,“红姨跟我说, 喜欢一个人就是对方坦白像剑也喜欢……”

“什么叫‘坦白像剑’?”

沈巍觉得自己叹气的次数自从二胎开放之后好像又要明显增加了,如果换一个身份——诲人不倦的中文系教授估计会被气的直接吐血三升。

“刷牙——”男人觉得如果在不打断他们的对话话题就要朝着什么难以描述的事情上去了,为了避免两个好奇宝宝拽着他的裤腿问他“爸爸们昨天晚上做了什么运动啊好不好玩是不是运动完了会长好多肌肉云澜爸爸的肌肉是这样来的吗……”诸如一些列让他脑阔疼的问题,沈巍直接给赵湉嘴里塞了根牙刷,然后把赵延拎到凳子上,“张嘴,呲牙——”

但是他忽视了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有着一颗很敏感的心并且坚持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要以公平为基础的,于是姐姐不满的大声嚷嚷起来,“不公平!赵粑粑明明磨没起,为什么要让我们次牙……”

“哟,哪位小公主这是心里又不平衡了,敢情您这儿只有心尖这么小啊,”赵云澜撩撩的斜靠在门框上环着胸,始终保持着这个风骚的姿势希望能撩他老公于不经意之间,然鹅沈巍并没有给他这个“放电”的机会,“再说了我这不是起了吗。”

赵云澜的人生第一大爱好除了爱沈巍之外就是贫嘴以及压榨员工。赵湉湉的性格又随了赵云澜,父女俩见面就没消停过。

“行了行了,你先出去。”沈巍怕女儿吧牙膏一起混着鼻涕咽下去,不得不先撂下给小儿子刷牙的工作转过去推赵云澜。

“要亲亲。”赵云澜学着他闺女的样子敞开怀抱,果不其然得到了小公主一个鄙夷的眼神。

“多大了。”不过还是认命的抱了一下,顺带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早安。”

得到了抱抱和亲亲的赵云澜冲闺女摆了个鬼脸耀武扬威似的走了。

早饭拖到中午吃是他们家节假日的传统放松标志,沈巍和小儿子坐在一起拿着培根卷颇为儒雅而淡定的边吃边看父女俩打架——为数不多的配菜很快被两双筷子殃及了。

“专心吃饭。”这么美好的节日氛围沈巍本来是不想板着脸的,奈何一片沾着沙拉无辜的叶子被甩到了沈巍的领子上。

男人青筋暴了暴,最终还是没有抵挡过父女那两双如出一辙的“我错了,下次还敢”的星星眼。

“爸爸我错了。”

一边不知道失约了多少次的赵云澜只好疯狂点头。

真是信了你们的邪。

至于下午的娱乐活动更有趣了,还是原先的联机打游戏,一家人跟看电影似的抱着桶爆米花在榻榻米上坐着,闲下来的人负责考虑今晚在哪里吃饭。

一般沈巍都是闲人,但始终没能抵抗过带有浓重的资|本|主|义享受派的魔爪。

“逛夜市?泡吧?K歌?”

一开始沈巍还能郑重其事六根清净的说有辱斯文,现在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对这些“不登大雅”的话免疫了——反正赵云澜肯定是不会去的,因为有孩子在。

顶多只是想看一下他义正言辞的表情而已。

“那就去。”沈巍瞟了他媳妇儿一眼,同时也期待对方的反应。

见招拆招呗。

掌管十万大山没一年交税的斩魂使还怕你?

“泡吧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小姑娘星星眼问赵云澜。
“是一群人在屋子里跳广场舞吗??”小男孩拽着姐姐的裙子,也是一脸期待。
“是广场舞还是我学的芭蕾会穿小裙子吗?里面会有好看的小哥哥吗?会遇见真爱吗?会有浪漫的告白吗?”

赵云澜被吵的头都大了,他对小孩子从来不如沈巍那么有耐心,但又想到沈巍现在很可能更期待自己暴躁失控的表情,话锋一转,眼神一眯神秘道“来过来宝贝儿们。”

然后沈巍就成功的被孩子们缠着一路问以“斯文败类”为中心的所有问题。

这就导致了赵湉湉在一次语文课中老师在黑板上写着“-----的爸爸”用一个四字短语形容,当全班都眉头紧锁的时候沈赵湉忽然举手大声说了一句“斯文败类的爸爸”惹的全班一双双锃亮的小眼睛纷纷啪啪啪的鼓掌。

一时间班里掌声雷动,只有班主任拿着粉笔有些不知所措。

他们本来订的是去串吧,但是献唱跳钢管舞的小姐姐眼神一个劲儿的往赵云澜身上甩又成功让“食不言”的沈巍站起来扭头结账。

然后一家四口拿着一大堆烤串进了五星级酒店,“要十只大闸蟹,刷卡。”其中两个小朋友嘴边都是调料。

“哦,我现在懂什么叫‘斯文败类了’,”赵延嘴上糊的都是烧烤上的甜面酱,吧唧吧唧一边嚼着鱿鱼一边用小油手往桌布上面蹭,努力的做出能配合这个餐厅档次的动作来。

“什么什么?”小公主大方的把自己最爱吃的羊肉串分了两串给弟弟。

“斯文当然是爸爸咯,败类就是……”小男孩儿的眼睛滴溜溜的转,视线落在脸色发黑的沈巍身上,“每次见到有女人向赵爸示好就会砸很多钱呗。”

然后他们收获了爸爸的一个警告的眼神,再也不吭声了。

家里有两个小机灵鬼有的时候能让跟他们一起生活的人觉得年轻了十岁。沈巍曾经在晚上就着床头灯读书,忽然对哄完公主回来的赵云澜说,“没跟你相见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活在了棺材里,有了他们之后,我才觉得我原来也能有配得上这容貌的心。”

“是啊,”赵云澜忽然想到钱钟书写给杨绛的一句话——在遇见她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在这之后我也没想过再娶别的女人。

他当时体会不到,但是再见沈巍之后终于也明白——在遇见他之前没想过生活,而在这之后,却想着更精心的经营他们的生活。

两位爸爸曾经这样感慨,但现实中哄两个孩子入睡还是颇费周折的。

最后一切的喧嚣都尘埃落定,这些闪烁着暖光的尘埃最终汇聚成万家灯火中的一盏明灯,儿童房里的小床上姐姐搂着弟弟入睡,男人弯下腰挨个亲了他们的小脸蛋儿一口后关了灯,牵起在一边默默守护着他们的丈夫,两人携手双双退出了房间。

有人曾说他们是“合则天下无双”
可现在他们更觉得彼此是四季如春的归巢。

TBC.
我不知道今天怎么那么喜欢写这些意识流的东西。国庆有很多事情要忙,忙着准备考试,学校里常规的那几项,好像没有边界的复习……
然而还是十分庆幸我能在这样一个繁忙又充实的假期里,在没有灵感的时候遇见了FREE 真的谢谢这样一个良心动漫带给我的感动以及意识流【划——】
我觉得从我来说,虽然里面带有着理想主义色彩但单从立意方面又有着同很多青春竞技类型的热血动漫没有的真实。
这些痛苦和迷惘一定是作者都亲身经历过的吧。所以推荐大家去看FREE一群小哥哥嘿嘿嘿,第二季最好看,第三季据说前半截都崩了23333第一季主要是铺垫多一些吧,但是第一季最后一集真的是太戳心了啊啊啊啊
好了我废话好多啊,最后真心祝大家所剩无多的日子里继续节日快乐以及可以给个评论嘛谢谢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