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主瓶邪 花方 以及全职也磕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巍澜 知乎体】有个神仙爸爸是什么体验②

巍澜文章整理 前文请走☞
如题:家里有个神仙爸爸是什么体验? 投喂学姐 @喵不易 

                                     1w5赞   678评论

巍澜的女孩儿最坚强:没错,大家好又是我,我真的没想到自己来回答个问题还能再翻一页,那就顺着昨天的往下说了。

我五岁之前,屁事都不懂。尽管爸爸们觉得我懂的挺多的,因为老师要隔三差五的问候我的家长,我赵大宝贝别看这人很刻薄,但极其护短。我跟他总能因为吃一顿雪糕吵起来,但是老师call家长的身后,最先能把老师气出心脏病的那个人总是他。

所以后来一大一小站在办公室里等沈爸来赎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的记忆中,赵爸只有一件事的时候特别认真,那次老师跟赵宝贝说我们班男生喜欢我,赵爸脸都绿了,抱着我一路没说话,回家如临大敌似的把沈爸拽回房间商量。

那时我小,就让黑猫叔叔驮着我去听墙角。有一句当时听的贼清楚

——我的童年都是在哪里长大的你清楚,你呢?你小时候要有姑娘表白怎么办?

——大部分都同意了。

然后我就看见从赵爸一个人的脸是猪肝色变成了两张脸都是猪肝色哈哈哈哈哈。第二天早上俩爸爸执意要一起送我去学校,专门把那个男孩子叫出来谈了谈心,然后那男孩子得有三天不敢抬头看我。

综上所述,爸爸们还是很爱我的。

后来幼儿园有一个作业,内容是写二十字形容一下你父母的超能力。我一问别的小朋友打算写啥,有的是想写妈妈,妈妈可以一手抱着半价的菜一手抱着他、有的是爸爸,爸爸可以把平衡车抗在肩上突突突的跑五百米拉着他坐公交车、还有的是拧瓶盖能手,家里有这种力气活儿都找他。

我觉得那是我最绝望的一次小短文了。我的爸爸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又跟他们的父母很不一样。例如他们的父母会吵架,我的爸爸从来不会,赵爸的嘴里永远一口一个“宝贝”的叫着我和沈爸。

例如其他父母会分工,一个负责配孩子玩,另一个辅导孩子学习。我的赵爸负责带我浪,沈爸负责阻止我们浪。

而且还有一些很神奇的地方,很多人都害怕我的俩爸爸,这种感情也部分转移到了我头上。为了搞清我爸爸哪里不一样,我甚至夜闯小阁楼,然后发现了——满墙都是赵宝贝的画。当时心一咯噔,觉得自己发现了天大的秘密,离杀人灭口不远了。谁知道我刚一转过去准备跑,你知道我看见谁了吗?!

我家赵宝贝就在门口环胸看着我,靠!当时吓的本姑娘差点就要从我们家来个自由落体了。我们家赵爸很精明,所以当他那种鹰一样锐利的眼神一扫我之后,我觉得全身的血都要凝固了。当时我想赵爸一定特别宝贝着满屋子的画,因为画上的都是他。他敲自恋的。

“你想听一听你老子年轻时候的故事吗?”他拉着把凳子倒着骑,笑眯眯的看着我。我点点头,直觉告诉我我这不靠谱的爹透露给我什么东西一定有预谋。但后来小孩子的注意力就全被故事吸引过去了。

那天我知道,我爸爸们给我讲的睡前故事都特么是真的。我的爸爸们都是大神,超能力能够我写四十页纸,甩他们爹妈的垃圾技能十条街的那种。

但是很快我知道,我们家可能有大事要发生了。但赵爸只站起来揉揉我的鸡窝头,赶我回去睡觉。当时我觉得我爸贼酷,站在月光底下就像把随时准备出鞘的刀。同时我想,里面一定有事。不然就是日常那种我赵爸把我拎起来扛到肩上,路过一圈他们卧室跟我得瑟,“今天想跟你沈爸谁?没门儿”花样跟我得瑟他媳妇儿之后才把我放到自己的床上。

我不情不愿的走,走到门口后本来还想再听个墙角,没想到这次肥猫叔叔也一脸严肃的看着我,赵爸说让它来监督我去睡觉。

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第二天上学时,起来没有笑脸煎蛋和一杯被温的刚好的牛奶时我才意识到沈爸不在了。那种感觉很可怕,他没有跟你打招呼,就这样无声无息的你知道他不在。

赵爸极其疲倦的躺在沙发上,看我起来之后叫我下楼,林静叔叔已经在楼下等着了。我再放学回来,家里各种姿势的坐着一屋子的人,全是爸爸单位里同事。唯独我俩个爸爸不在家,他们不知道都是来照顾我的还是保护我的,那种被爸爸们抛弃的感觉很奇怪,但我知道现在并不是一个合适的理由问为什么。

我装我困了睡的很早,过了好一会儿叔叔阿姨们终于在客厅里讨论起来,我之前是不是很懂这些事,但昨天我赵爸给我讲完之后我就多少能理解了。

我听见祝红阿姨说,“大封怎么就要破了呢?这是什么豆腐渣工程啊,谁封的这么不结实。”

叔叔们跟着吐槽,大体是什么我听的云里雾里,隐约知道我爸爸们都去干了件危险系数特别高的事情,这件事不亚于拯救世界。

第三天我们幼儿园停课了,今天早上有个大地震,直觉告诉我是我的俩神仙爸爸搞出来的,果然连我早餐时间都没过,叔叔阿姨就开始商量着要不要派个代表去昆仑山下面看看局势。他们又等到中午,俩爸爸凭空就闪现在我家了。

那个时候大猫盯着我在屋里陪我搭积木,我傲娇叔叔从来都不屑跟我玩这种智障游戏,这让我觉得它跟在我身边其实是保证我不会听进去或知道一些事情。

两个爸爸一回来,家里就开始忙了起来。大猫把屋子里的门一拍,托着张死鱼脸跟我下象棋,外面焦急的呼喊声,换乱的脚步声全都在我耳边模糊成了一片。黑猫也不是很能下的进去,我爸说它是活了万年的老肥猫,它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担心过了。

于是我问,“我爸是去拯救世界了吗?”

黑猫心不在焉的答,“我又没去,我怎么知道。”

再后来突然后人来敲门,一脸焦急的神色。肥猫跑着就出去了,回头还嘱咐我不要瞎跑。他们走的很急,出门忘记锁门了,我就跟着偷偷溜了出去。俩爸爸背靠背坐在中央,叔叔阿姨围坐一圈,像是什么治疗的阵法,最后还缺了一个人,这才把黑猫叫出来。

原来我周围的叔叔阿姨都是神仙。祝红阿姨是个有大蛇尾励志成为白素贞那样修为的神仙、郭叔叔是出场能发光的神仙、楚叔叔是别人都怕他的神仙、林静叔叔是个能打坐念佛经的神仙。大家聚在这一起像是万神同聚

再后来这件事情结束,两位爸爸的保密工作向来做的很好。不知道是不是这件事情触动了我家老赵的哪根脆弱神经,他竟打算着再要个小家伙。我沈爸一脸淡定的看着他,就仿佛我的出生也是我沈爸这么淡定的生出来的。

其实这让我肥常不爽,因为我家赵宝贝又说服了我跟电视机上的海绵宝宝say了goodbye 让我去跟弟弟妹妹挑玩具,实则是他自己一个人看电视逍遥去了。沈爸在赵爸欺负我这方面从来都没管过他,一脸“你是我宝贝干什么都随你去吧”的宠溺脸,我还被沈爸提留着去和大胖墩一起学习了。

我看沈爸一脸憔悴的看着育儿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我出生以来就让他太受刺激了,所以打算再养一个纠正一下他当年犯的错误。

TBC.
我又双叒卡文了嘤嘤嘤嘤
特别需要评论区的宝宝们鼓励一下。

另外八月底会有千粉抽奖!!!大家可以考虑右上角绿色按钮点一下,奖品大概是自己DIY的古风手链,抽一个人送三条。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