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巍澜 原著向】我的爸爸是神仙②

#一家三口 伪原著向 《邓林之阴》番外
前文请戳☞http

出了龙城大学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就是全城有名的灵异派出所——特调处。此刻一楼被领导无情压榨的小职员们正人人手一份课表,小声讨论。

“哎你说……”祝红一阵牙疼,“老赵怎么还没溜,往常这个时候不应该早被咱们沈教授pick走了吗?这都这么半天了,还没动静,连个人影都看不见。”

众人低头看着沈老师的课表,盯都要盯出个花来,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该不会是沈大人出什么事了吧?”

“臭小子别瞎说!”

“我……我说,”郭长城举着手机咽了口吐沫,“今天好像是湉湉她们幼儿园运动会,沈教授去开会了。”

而湉湉的另一位父亲正高翘着腿儿坐在老板椅上优哉游哉的蹲着直播,只见屏幕上给了一对奔跑的父女俩一个精彩的回放,场面一度十分喜感,赵云澜更是毫不给面子的大笑出声。

只见屏幕上回放着100米接力跑孩子传棒家长冲刺的最后阶段,他老婆那张严肃的像冰山的脸上突然布满了怪异的紧张感,撒开丫子向他跑来的自家闺女更是热出了一身汗,期待的眼神怎么都没法拒绝。

我们大名鼎鼎让人闻风丧胆的斩魂使竟然会为了100米接力赛紧张,偏偏跑道上的都是严阵以待的妈妈们,他一个爸爸站在那里格外显眼,刚刚一口水下肚蹲直播的男人被呛的差点喷出来。

沈巍从来没参加过运动会,之前也都是赵云澜主动请缨。只是不巧他这次手头上有个要紧的案子要处理,一大清早就出门了,现在隔着屏幕看着自家媳妇穿着西服跑的贼拉风,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把人给坑了。

这个环节结束,司仪让各位晋级家长中场休息,随后把镜头转向了休息室,大比分屏幕上“沈赵湉”小姑娘的得分遥遥领先,乐的姑娘蹭的攀上端庄的坐在椅子上休息的男人的肩,飞快的在他脸颊上送了个香吻。

“哈哈哈哈。”赵云澜吃着爆米花笑,又差点噎到自己。这个场面无论看多少次都会笑到CRY,一大一小简直两个活宝,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反差萌。被姑娘拽去参赛的爸爸书卷气太浓,屏幕上的沈巍即使坐在小马扎上也能坐出谦谦君子八方不动的韵味,此时他整个人透股无奈,一脸“我懒得管教你”的表情,拧开水杯又撕开湿纸巾,低声让小宝贝来喝水擦汗。

就这样小丫头也是不肯闲着的,疯狂在跟另外一个也被母亲拉去喝水的小男孩眼神互怼。赵云澜在屏幕外摸不到头脑,一时不知道姑娘这是个什么操作,镜头拉远了连对话都变得缥缈,声音淹没在阵阵若潮水拍案的蝉声里,赵云澜一时竟觉得自己离他们很远很远。

像当初矗立在北风呼啸的昆仑山颠,望着天下滔天战火,不问经年。

男人又烦躁的换了个姿势,在心里怒怼幼儿园,真是这大热天搞个活动那么半天,回来老子的俩宝贝儿中暑了怎么办。一个个的都是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要星星都不敢摘月亮的*,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苦?

这种比赛还需要跟愚蠢的凡人争个汗流浃背?

不过他自己带着湉湉疯可没有这么高的觉悟。

接着是一段神采访,老师举了个话筒要问排名第一的沈赵湉怎么想,女儿鹅蛋般的脸蛋儿很快占据了大半的屏幕,刚刚贴着手机使劲瞅那对父女俩的赵云澜卧槽了一声,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女孩在镜头前笑的天真烂漫,她笑起来像赵云澜更多一点,尤其是那一对儿桃花眼像极了小狐狸,一看便让觉得自己可能随时会被这个小鬼头坑。

“因为我有个神仙爸爸呀!我爸爸比超人还厉害!”镜头又转向在女儿身后两袖清风的沈巍,沈巍只是礼貌性的对着镜头笑了一下,可是赵云澜总觉得他像是看到自己了一样,眸子里的荡漾的暖意直戳到男人心窝里,撩的赵云澜心肝一颤。

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

接着就是运动会经典——拔河比赛了。他家姑娘依旧浑身解数,沈巍被半拉着拖带了比赛现场,镜头里照着的是这个男人含蓄的推着眼镜的样子,不少轻年老师被帅的一塌糊涂,赵云澜“啧”的一声,忍住关直播的冲动。

他女儿跑在旗标的最前端,对手正是之前跟她眼神互怼的小男孩。小男孩的妈妈站在一排小豆丁的身手,向沈巍做了个“承让”的手势。

“呵,女人。”

接下来的违和之意愈加浓重,你能想象到一个大学教授西装革履来陪女儿拔河形象都没了的样子吗?

即便是这样,那男人只要一站在那里,无论干什么都是玉树临风的。只是和平常风格反差太大,赵云澜总是忍不住想笑。

镜头一转,圈外震耳欲聋的加油助威,甚至小朋友喊了“神仙爸爸”的口号,赵云澜头一次觉得,在一群小朋友包围下认真比赛的沈巍突然有了人味。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需要家长抱着孩子,让孩子去够玩具,够到的可以选一个带回家。最后一场比赛气氛显然要严肃很多,上场还是妈妈陪同的不约而同的都换成了爸爸。赵云澜打眼一扫就从中找到了赵湉和沈巍,“优秀。”

屏幕那端自己女儿仍是不走寻常路,要沈巍用“赵粑粑”扛着她的方式抱她,沈巍闻言又无奈的往镜头处瞥了一眼,最后还是很配合的把闺女扛到了肩上。

和其他几组的手忙脚乱相比,赵湉就显得十分如鱼得水了,沈巍脸上又恢复到了之前风轻云淡的模样,这个淡然的表情依旧能逗得赵云澜哈哈大笑。

他就怀着这么快乐的心情和对调侃他媳妇儿的期待一甩屁股回了家。留下特调处一干人面面相觑,一致觉得老赵吃错了药。

是该炒个菜迎接我的宝贝们回来了。

最后比赛回来小宝贝笑着一把把地摊上卖五块钱都不会有人要的小猪玩偶塞到赵云澜怀里,笑嘻嘻的说,“沈爸说这个像你。”

然后嗖的一声扑到了中央空调下面的沙发上,张开手脚瞎学鱼扑腾。

“我可没这么说。”沈巍连忙甩锅。

“我知道。”赵云澜笑嘻嘻的说,“不过让我一个人在家等的花都谢了,老婆怎么也得补偿补偿吧?”

“你没看直播吗?”

“那怎么能比得上当面见你呢。老婆的风光霁月,一日不见,相思断肠啊!”赵云澜说着往沈巍身上蹭。

“别用你哄小姑娘的那套哄我。”

TBC.

大概是还有一两章就完结了。反正是无脑剧,有脑洞就写。还是看大家的评论反馈啦。谢谢支持!!!
*依旧原著,向原著致敬!!!

嗯,再说说沈赵湉吧ww一开始打算随口捻一个沈慕云,这个名字似乎也很不错,但我想这么露骨的名字不像沈教授的风格,而且个人觉得复姓更别出心裁。
沈巍一直都把赵云澜放在心尖上宠着,至于孩子名字随谁我觉得他是无所谓的。然后本来想取“恬”,安恬的意思嘛。但是“湉”莫名跟“澜”是反义词,湉有风平浪静的意思,也预示着两位家长都希望孩子一辈子能平安喜乐。

评论(10)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