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

约稿 你点梗我来写 9r一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叶蓝 ABO】Diamond <番外一.下>

 前文请走☞ 番外一上

#ABO 怀孕梗


        叶修和蓝河还是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让快被气哭的蓝河感到世界一阵阵恶意。
  于是又是一段常见的狗血的闹分手的桥段。
  身为成年人的双方当然不至于不至于把事情搞到这种地步,但如以往很多次一样,蓝河总是担心他们感情的裂痕越来越大,而蓝河又是个十成十的保姆性格,把爱人的身体看得比自己的都重要。
  日常的家庭小剧场终于演变成一场让人啼笑皆非的战争。
  
  想想原来还在英国打工兼留学的时候,蓝河发现自己做过的最蠢的一件事就是试着忘掉这个足以让把今生爱恋都付诸的人。
   初去异国那会儿,蓝河自己一个人提着一份比他还大的行李站在室友面前时,他只觉得上天待他不薄。答应和他合租的是一个和他同一所大学的女生,一问才知道是个单身的同系学姐。
  女孩子很热情,更重要的是她很喜欢中国。高中毕业之后有一段日子她就试着自己一个人在中国居住。所以打眼往屋子里一看,异国他乡竟寻出了几分家乡的味道。
  我真是太幸运了。
  就这样匆匆忙忙,在英国的第一个学年度算是过去了。
  留学可不熟一笔小数目,尤其还是在欧洲这种地方。
  人家都说寒假是个好时候,最适合穷孩子打工赚钱。在其他学生都热热闹闹的过圣诞节的时候他却要苦逼的给别人打工。工钱不算特别多,他干的是个大企业分公司里面的一个小的打字员。这种工作最适合他了,每天十二个小时的工作量,也是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倒与他在蓝溪阁那时候的情况相当。
  不知道为什么心境一点都不如之前了。面对这冰冷白炽灯下黑白交错的生硬的文字,蓝河只觉得自己手指敲下的只是一分一分累到腰酸眼酸赚来的钱。
  再没有当初那种为蓝溪阁冲锋陷阵的感觉。原来这就是当初的喜欢,怎么能用钱来衡量呢?
  很多事情都又夹杂在了一起。思念蓝溪阁的快乐日子又和对叶修忘不掉的痛和思念,枯燥的工作一点点折磨着他的神经。可能是因为有太多心病,长时间的劳累让蓝河终于倒了下去。
  
  发现蓝河发烧的第一个人还是他室友姑娘,那时候蓝河困倦的蜷缩在床角,门外的姑娘敲了好几声的门都不见他反应。
  她急的推进去的时候就看见蓝河白着一张脸哆哆嗦嗦的抱着被子。姑娘也被吓傻了,第一反应就是把蓝河送进了医院,但是怎么都没想到,这还是个怀孕的omage 。
  需要药物注射必须经过同意。
  现在蓝河接近半昏迷,输液必须要家属——也就是他的alpha 签字。
  姑娘倒地是剽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是国际漫游也给叶修打了过去。那一刻她很庆幸她在中国的那几个月,更庆幸通讯录里排在第一位的,叶修的名字。
  
  等叶修赶过来的时候蓝河整个人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他只觉得浑身酸软都是都是烫的,像是被人扔进一个煮沸的油锅里,滚烫的病痛霹雳怕啦的灼烧着他脆弱的神经,慢慢的似是要把他的心都烫化。
  他又在梦中看到了叶修的影子。
  这是他今生都不可能遗忘的人,他那么爱他,甚至熟悉叶修手尖淡淡的烟叶香和他淡淡的体温。
  那也只是在梦中的。
  梦中的叶修一遍遍诱哄着自己喝水,在自己吐的最厉害的时候柔声轻轻拍着他的背,四肢无力站不起来的时候叶修就轻轻把自己架到肩膀上,这样来来回回的路一晚上不知道要走多少趟。
  如果这样的梦能做一辈子多好。即使梦中自己如深陷火海,耳不能看耳不能听,甚至剥夺了他的嗅觉,他也愿意不惜一切的牢牢握紧叶修的手。
  他再不想松开了。
  放纵一次吧。
  哪怕这是场缥缈无垠的梦。
  梦境中他抬起沉重的眼皮,靠在叶修怀里挣扎的发声,"叶修,我……好喜欢你啊……"
  声音沙哑又干涩,宛若一位悲伤至极哭哑了嗓子的小姑娘。
  "那小蓝,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滚滚红尘,蓝河的心底好像就只剩下叶修这一种原则。
  
  那窝在叶修怀里的小青年拽着他的衣襟轻轻道"好。"
  你带我去哪里都行。
  纵使是刀山火海,我也在所不惜。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啊。
  
  清晨暖阳斜斜撒了进来。蓝河终于从梦中苏醒,感觉自己好像是大难不死,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
  蓝河醒来的时候却懵逼了。
  这敢情不是梦啊?!
  梦中的叶神就嘴角带笑的搂着他,左手抽出来炫耀般的晃了晃夹着的两张飞往中国的机票。
  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感谢这一场大病。
  如此这般,就请让他装傻充愣的爱一次吧。
  
  
  
  这一回国没想到转眼就到了四月。
  他们两个吵架到不至于到闹分手的地步。
  在蓝河插着腰严肃的拿着被叶修藏起来的体检报告单训斥他叫他好好吃饭时,蓝河就已经能感觉到这必是一场看谁先妥协的大战了。
  最后是叶修先受不了临阵脱逃。
  真够狼狈的。
  蓝河放下了去年的体检单子,冷笑一声转过身去收拾桌子准备刷碗。
  自己每次都要这么卑微的爱着他。
  "叶修你什么时候懂得爱惜一下你自己呢……?"
  那个时候是蓝河第二次有了想分手的冲动。这次不是因为他懦弱,而更多的是成全。
  他还是发现他太难融入这个大神的圈子。他发现叶修和他根本就是两个世界,起初的相遇也只是如仙子下凡。
  现在仙子正长居于仙界,而仰慕仙子的他硬是哀求着仙子求他将他一起带回仙界。
  带回仙界又怎样,他还是一名低到尘埃里的凡人。
  
  叶修的工作他帮不上忙,荣耀圈里大神客场兴欣打比赛请客的时候他更是插不上嘴。这让他严重怀疑了昨晚告白的分量,这充其量或许也只是叶修可怜他而已。
  
  
  "小蓝。你再宽限我最后一天。"
  
  安静空旷的房间里手机在茶几上嗡嗡响着。
  "好。"
  
  其实叶修可能不知道。
  只要你说的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做。如果你让我等你,就算没说日期,一辈都可以。
  就是怀着这么糟糕的心态,我才怕这一切都是假的啊。
  
  
  谁知道第二天早饭一吃完蓝河刚要收拾刷碗叶修就抢过来了。
  蓝河突然觉得纳闷起来。
  他那时候就预感到今天的叶修好像不太对劲,是那种站在神端俯视人间的突然降临凡间的真实感。
  然后他们就打了一辆车。嘀车的师傅和叶修很熟,一上车两个人就聊了起来。
  "还是昨天那个地方?"开车的师傅笑眯眯的看了一眼后视镜。
  "是是是。今天不赶时间,还麻烦您开的平稳一些。"然后开车师傅就收到了叶修的一个"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的暧昧眼神。
  师傅又瞥了一眼靠着车窗做的隆起肚子的小年轻,这老油条瞬间就懂了叶修哄媳妇儿开心的意思,也不戳破,还是装着什么都没发声似的和叶修搭话,"那是你老婆?我这人说话粗你们别介意啊。"
  那小青年明显就是有心事,腼腆的笑了笑。
  "是啊。"叶修扭头看着一旁发呆的蓝河,一抹笑浮上嘴角。
  "那你媳妇儿可真幸福。"
  
  
  蓝河从刚才的对话就知道了对方肯定和叶修一伙儿的瞒着自己。车速渐渐慢下来,停靠在了一个小区前。
  小区的绿化很好,房间距也不大,四周还有个小公园,尝尝能听到孩子嬉闹的声音。
  这里还是郊区,褪去了市里无数喧闹,到让蓝河没由来的感觉到了全身心的放松和宁静。
  "是要去拜访人么?"蓝河惨白着一张两缓了缓说,"那要不要买点东西……"
  "东西不用了。你去就好。"叶修揽着他的肩膀牵着他的手进了小区,"屋子里的那个人一直在等你到来。"
  
  然后蓝河就被蒙上了眼睛。
  他莫名的感觉到了心跳加速。那种不规律的心动感,和当初他得知自己喜欢叶修时的那种感觉一样。
  他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还是一件足以让他驻足一生的大事。
  
  于是他被叶修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上了楼。
  "咔哒——"那是钥匙拧门的声音。
  一股别样的味道扑了蓝河满怀,那是春天花草的香气,阳光温暖的气息,还有新家居淡淡的塑料味。
  眼罩突然被摘下。
  眼前的景物反射着柔和至极的光,连同着叶修在耳边低低的话语,这一刻都化作一滩春水灼烧着他的新房。
  "这个家,现在就缺一个男主人了。"
  原来真的是因为我。
  "家里的样子都是按照你的喜好布置的。书房里都是之前你准备丢掉的家具。我在你去英国的时候去过你家一趟,正好赶上了房东清理家具。"
  原来我们竟错过了这么多。
  这仅仅是一个转身,一次四目相对,一个不是幻觉的认为。
  
  无数次的擦肩而过。
  无数次的涕泪交加。
  蓝河这几天给自己做了那么多安慰心里的工作,他这几天也在痛苦的反省着和迷茫着。他有时会思考叶修的人生规划中是不是他都只是一个看客,这段感情,是不是也该就此停住了。
  那么多的乌云密布狂风骤雨,在这一刻他才真正迎接了满怀春光暖阳,他才真正看到了曙光。
  这个屋子的主人真的是他和叶修。
  他和叶修的关系终于不在因为肚子里的孩子得意维系,而是真正因为爱,真正的要成为家人了。
  蓝河的眼睛又胀又酸涩。
  鼻尖也酸酸的。
  这是他做梦都渴望的救赎。
  "小蓝……我知道我从来没答应过你什么。但是……"叶修从后背慢慢揽住他的腰,"我不能再错过你了。你从来都不仅仅是路过了我的世界。其实你在很早之前就是我世界的一部分。"
  忽然似是有泪光闪烁。
  "而现在,我要把这段感情放在世界面前。我要把你放在我人生的第一位。"
  全世唯有你与荣耀,此生不负。
  被叶修紧紧搂在怀里的蓝河捂着嘴哭的泣不成声。
  没人知道他为了追逐这场缥缈的爱恋受了多少苦。
  可是当他面对着他和叶修共同的家时,之前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也变得一文不值起来。
  没有什么比自己最爱的人接纳自己更让人感到欣慰了。
  "我一直怕你等不了我。"叶修把头轻轻抵在他肩窝,"你说我们家小蓝这么好的一个人,要是因为我动作慢被别人抢去了那可就冤大了。"
  随后叶修又抬起头,温柔在蓝河侧脸落下一吻。
  每一个蜻蜓点水的吻都像是一场极其浪漫的无声的告白。
  "可是我又怕我没什么能拴的住你。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一度我曾像个平常的alpha一样,想把你永远绑在我身边。"
  他从未觉得世界仿佛都因一人而照亮。
  胸口在发烫。
  "所以我就提前装修了我们的房子。"
  "这样,你总可以安心了吧?"
  
  
  是啊,其实我早就做好了把我今生全部都托付你的准备。
  我一直以为你不明白。
  可是我忘了你是叶修啊。那个不善于表露却能默默做好一切是人。
  从今以后你是这世界的大神,也是我一个人的丈夫。
  
  
  
  
  TBC .♡
  
  这章就是补了一下之前断掉的尬遇。
  然后更新快慢还上课要看评论和热度啦。
  小天使们今天我真的是超超超超开心的!
  
  
  
  
  

评论(11)

热度(2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